时雨

永无尽头的土拨鼠之日(2)

预警:

我瞎立flag+盲赌的后果

逻辑?tan90°

这次仿(完全)佛(就)是借了一下JOJO的世界观

【如果感到不适,我感到非常抱歉。一切错误都是我的错误(土下座)】

【注意:】

替身三人组并未接触过其他替身使者,并不知道他们的‘小伙伴’被称作替身。


接下来:

致我那拉都拉不住的脑洞……




Chapter2. 是谁?




很疼,真的非常疼。

肋骨早就碎了,它们的碎片就像锋利的牙齿一样深深的刺进内脏……真是太疼了。那时候他应该还没断气,车轮没多久便重重地碾上胸膛,那已经不是能用疼痛可以说清的东西了。他就像一个小气泡,有什么东西,“啪”的一下就碎掉了。

 

如果可以重来一遍,他绝对会离所有机动车辆远得不能再远。他的意识开始走远,也许要去往他来的地方。

他要死了。

 

 

 

 

闹钟又响了

 

闹铃将克里斯·迪奥从在混沌、窒息和痛苦的漩涡里捞出。

 

“脸色很差、脉搏也不大正常。”母亲坐在他床边,“妈妈已经帮你跟学校请过假了,今天就先在家里休息吧。”

 

“……妈?”

 

“学习用功是不错,期中考试固然重要,但是也不用这么拼啊。”她很担心,“身体坏了,你到时候出国读大学之后要怎么办?”

 

 

今天还是11月20日。

 

这是第二个……不,应该说是第三个“11月20日”了。他有印象,第一个“11月20日”,第二个“11月20日”……

 

但是母亲看上去却没有,第三个“11月20日”对她来说仍像是第一个“11月20日”。

 

 

“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叫你妹妹起床。”母亲早晨难得温和的态度让他忍不住有些流连,他不禁回想起旧日的光阴。

 

 

 

 

他坐在床上,母亲已经把早饭送进了卧室。一个人在家,妈妈送妹妹上幼儿园去了。这是个好时机,克里斯·迪奥悄悄去和好友打了个电话。

 

果然,曹轩也一样请假了。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我妈对于前几个‘11月20日’毫无印象。”迪奥站在窗口、躲在帘子后面悄悄地往楼下望,“对她来说,这依旧是‘第一个11月20日’。你能打听到学校的事吗?”

 

“事实是,爱丽丝刚刚给我打了个电话,她说学校里已经有几个人因为连续重复了两次‘11月20日’而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症状。爱丽问我是不是你在搞事。”

 

“我在她印象里是那么糟糕的家伙吗?”

 

“呃……可能吧?”轩迟疑了片刻,“我让她多留意学校里的情况,顺路看看能不能找出到底是谁在搞鬼。”

 

 

他们等了一整天,什么收获都没有。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说不定就会这么平稳的回到11月21日。” 在陷入梦乡前,克里斯·迪奥这么想着。

 

 

 

然后,

闹钟响了,

诡异的闹铃声、母亲的喊声还有妹妹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和前几个11月20日一模一样。

混合着柔和的音乐,收音机里播着11月20日的早间新闻。

 

他还在11月20日。

 

 

不再需要母亲任何的催促,迪奥早早的就抵达了学校。校门口聚集着不少人,他们的表情都变得或萎靡或恍惚了起来。

 

“你也一样,对吗?”

“迪奥,你也一样吧?”

“……这已经是第几个‘11月20日’了?”

……

……

 

绝望、无助、崩溃……

这是无限循环轮回的地狱。

 

 

 

爱丽丝、克里斯·迪奥和曹轩聚到了一起。

 

“你们发现规律了吗?”

 

“对于‘11月20日’有印象的只有学生、老师还有其他在校职工。”爱丽丝简明意赅。

 

“但有趣的是,我们身边的人——那些没有出现在学校的人却没有发现异常。”

 

“也就是说——”

 

“应该是‘我们学校的全体人员’都陷入了土拨鼠之日。”

 

“恕我直言,我觉得我已经做的够好了,我不是很想改变我现在的生活方式。”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种现象和我们的‘小伙伴’很接近,或者说,也许只有它们才有能力干得出这样的事。我认为再找一找这周围有没有别的‘小伙伴’比较好。”曹轩仍然坚持让爱丽丝再查一遍。

 

“我找过了,除了你们,我没见过任何和我们一样的人!”

 

“那这次如果把搜查对象换成非人的动物呢?”

 

“动物?”

 

“虽然不知道我们亲爱的‘小伙伴’到底是什么,我们的同胞都会是些什么,但我们暂时不能排除掉动物拥有‘小伙伴’的可能。”

 

“确实,我再试试吧。”

 

藤蔓、枝丫,一切植被生长着,爱丽丝透过根窥视地下,通过树冠遥望天空。只有拥有‘小伙伴’的人才能看到‘小伙伴’,地下确实有什么骚动传来,有什么东西看得见‘小伙伴’!

 

“我发现它了!”枝叶、藤蔓、根茎开始以一种异常的速度增长了起来,爱丽丝顺着她感受到的发现跑了起来。

 

 

那是还在施工的新宿舍的方向。

 

 

迪奥和曹轩被爱丽丝远远地甩在身后,他们看见植物攀满了那楼,手脚架轻微的颤抖了一下,一根钢筋从空中坠落,曹轩的‘小伙伴’够不到。那距离太远了……

爱丽丝被砸中了,钢筋穿透了她的身体。他们象征着植物、生命和活力的同伴倒在了血泊里。她的眼睛在慢慢变得黯淡,她挣扎着想爬起来,但却做不到。她扭过头的嘴巴张张合合想告诉追上来的二人什么,但发不出声。

植物的生长停止了。

她死了。

爱丽丝死了。

 

11月20日结束了。

然后,

闹钟响了。

 

——今天是,

11月20日。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