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

太阳与向日葵

不知不觉发现有50个人关注我了【天啊,我何德何能!!(猛虎落泪x)】

于是选择心情愉快的写了一次依旧不像乙女的乙女向x

背景时间:此时的茸茸还是个13岁的孩子,头发还没变成金发【所以其实应该是初流乃???】

茸茸属于荒木老师,叶列娜和OOC属于我【如果感到不适,我真的非常抱歉。一切错误都是我的错误(土下座)】

简略而言就是:#哎呀,又有人早恋了呢#

#虚假的青涩校园爱情故事#


这是新来的转学生,有着斯拉夫人的血统。相较于同龄的意大利姑娘们,她显得又高又瘦,干干瘪瘪的就像一棵营养不良的树。但谁都看得出,这是一棵站得笔直、不会那么好说话的树。

 

“你好,我叫叶列娜。”亚麻色头发的东欧女孩带着浓重的斯拉夫口音,她的意大利语不甚标准。

 

叶列娜,Елена,意思是指太阳。

 

大部分人并不欢迎这个东欧女孩,单单她的口音就让人有些排斥了。女孩子们不是很喜欢她,她们没什么话题可聊,神秘而寡言的东欧人总是和她们保持距离一般。男孩子们似乎更不喜欢她,叶列娜比他们全校的姑娘们加起来都要凶悍。短头发的东欧姑娘会对他们的捉弄报以凶狠的回击。别说十三四岁的同龄人了,就连高中毕业了的男孩们都得绕着她走。

曾有人折断了叶列娜的头箍,结果这个男孩被东欧姑娘撵着跑了四圈操场、结果还被赶上了。结果当然相当惨烈,肇事者毫无疑问地得到了一顿胖揍。

 

似乎斯拉夫人天生力气就很大、还擅长打架。他们,学生们、邻居们曾看见过几个人围堵着那个缄默的东欧女孩。那姑娘的脸上、手上、腿上都是伤,但她才是赢的那个。爱嚼舌根的人难免要窃窃私语——一个小姑娘就把几个高中男生打得落花流水,当年的法国人还有后来的德国人会在那个又偏又冷的地方败北似乎也挺正常不过了。

 

当然,这没少让她被学校找去谈话。

 

 

 

“乔鲁诺,我们走吧,那个东欧人过来了。”

乔鲁诺第一次看到叶列娜——那个全校的风云人物。那个据说把许许多多男生打得屁滚尿流的东欧姑娘像一艘孤独的破冰船一样分开人群,静静地走着独自一人的路。

 

事实上,叶列娜看上去远没有传说中那么凶悍。乔鲁诺不清楚别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在他看到那双灰蓝色眼睛的时候,他确实觉得——“她看上去没你们说的那么糟。”

 

刚刚及耳的亚麻色头发、灰蓝色的眼睛,高瘦的东欧人不知怎地似乎吸引了他的目光。她昂着头,毫不怯懦地迎上别人的只言片语、还有那不甚友善的眼神;就像乘风破浪的船,就像射破云层的太阳。也许,就像天上只有一个太阳的原因吧,她总是孤身一人。

他不禁多看了两眼,大概是因为他们同是异乡人的原因吧。

 

 

 

乔鲁诺在几天后又一个巧遇了这位来自苏联的女孩。这次,他很荣幸的看到了“有些不幸的人”到底是怎么挨到那一顿“惨绝人寰的一顿毒打”的。

世界上总有些人秉承着生命不息、作死不止的道理四处惹是生非,很快……他们就感受到血的教训了。叶列娜对耍流氓的家伙从来都会不手下留情,抡起拳头就砸向了对方的眼眶。

 

“我的上帝啊,”他旁边的人直接被那毫不留情的身手和随即绽开的血花惊呆了,“她比我想象的可怕多了。”

 

一般来讲,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们对“坏女人”或者“坏女孩”的印象还多半停留在抽烟喝酒、脏话连篇,而叶列娜呢?她规规矩矩的、惜字如金,但打起架来她一个人起码顶两个人!

 

“……”乔鲁诺倒是没那么大波动,在他更小一些的时候,所遇见、经历比这惨烈的状况可比比皆是。更何况,试图偷看女孩子裙底的惯犯确实该被教训一下,不是吗?

不过说实在的,这位东欧姑娘的出拳姿势真是相当利落了。

 

 

 

叶列娜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到乔鲁诺是在校运会上。东欧姑娘经常被田径部拉去救场。这个能把男生撵着到处跑的斯拉夫人轻松地能把别人甩开了一大截。每次在田径上的碾压逐渐让一小部分人开始慢慢接受叶列娜了,至少能容忍和她在一个阵营。

 

“叶列娜,我的好姑娘。快过来,要拍照了!”

弗兰西斯卡,她是这部分少数人中的少数人,她对那个亚麻色头发的斯拉夫人没什么偏见。她们体育上的成绩不相上下,不知不觉间就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虽然这搞得她有点不被某些人待见,但有一个缄默却温柔的朋友总好过一群惺惺作态的虚伪家伙。

 

在她们的不远处就是校足球队,乔鲁诺就在那儿。他们都听到弗兰西斯卡在喊那个疯狂的东欧人了。

 

“她迟早有一天会被那个斯拉夫的疯女人打死的。”这位足球队员一看就知道挨过叶列娜的一顿好打,“她的拳头跟灌了铅一样,打起人来又沉又狠。”

 

“我想弗兰西斯卡应该逃得掉吧……她们跑得差不多快来着。”另一个队员歪过头说道。

 

“哼,你以为我没想过拔腿就跑吗?叶列娜发起疯来,连男人都跑得过。”足球队员岔岔的说道。

 

“嘶……可怜的弗兰西斯卡。”

 

乔鲁诺顺着足球队员们的视线望去,他也看到了那头别人口中长着亚麻色头发的猛兽了。有趣的是,乔鲁诺发现那头有着灰蓝色眼睛的猛兽也安静地回望着他,甚至露出了些许困惑的神色。

 

“Fran,那个和足球队站在一起的是谁?”

“喔,那个黑头发的吗?那就是我时常和你说的乔鲁诺,是不是就像我说的一样帅?怎么了,你是看着喜欢上他了吗?”

“是很帅,但是……你不觉得这个天气穿长袖不热吗?”

“哈哈哈哈……天哪!我的叶列娜呀!”弗兰西斯卡看看只穿着背心和运动短裤的叶列娜,再瞧瞧不远处的乔鲁诺,不禁大笑了起来。

 

 

叶列娜和乔鲁诺的第二次见面完全是一个巧合。他们在食堂相遇,说话的原因是一碗沙拉。

 

“请来一份章鱼沙拉。”

他们都挺想吃沙拉的。叶列娜致力于挑战新口味,乔鲁诺则本来就喜欢章鱼沙拉。他们都没什么错处,可是现在只剩下一份了。

 

周围都安静了,所有人都盯着这边。有些人耳朵灵敏的人听说过乔鲁诺的背景,他们也晓得叶列娜的厉害,甚至有流言传说这个苏联来的姑娘其实是那边黑帮老大的私生女。喔,意大利黑帮面对斯拉夫黑帮,这听上去似乎是场大戏。

 

“你先。”

“你先。”

他们又同时说话了。

 

“女士优先。”

“可我看到你先排的队了,先到先得。”

 

在一顿僵持之后,叶列娜端着章鱼沙拉走了。

 

 

“Fran,我们下次跑着去吃午饭怎么样?”

 

“你怎么突然这么想?”弗兰西斯卡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叶列娜说了什么,然后她像触电了一样、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她压低声音说道:“哦……天哪,你可别是喜欢上他了。听着,叶列娜。乔鲁诺确实很帅,我的意思是相当的帅。但、是,他迄今为止所有的行为都让我觉得他取向可能……你懂我的意思吧,我觉得他可能是个弯的。”

 

“你冷静点,我没有喜欢他。我只是觉得如果这样下去,每天让别人没沙拉吃挺不好的。”

 

“喔——真的吗?”弗兰西斯卡露出了小狐狸般的表情。

 

“真的。”叶列娜吃完最后一口沙拉,她用无比郑重的语气宣布道:“我决定了,我打算下次要吃回土豆沙拉了。”

 

“???怎么这么突然?”

 

“因为我觉得还是后者更好吃一点。”她永远喜欢土豆沙拉。

 

 

异乡人之间的第三次见面是在体育课上,叶列娜选修的是高年级的体育课,她的身体素质是她有这样的实力和资本跳级。

 

 

“你说她会不会其实是黑寡妇那样的特工?”那时候的年轻孩子们对东欧雪国总有一丝奇妙的幻想,尤其是在经历了那个特别的时代之后。

 

“天啊,别了吧!娜塔莎是何等火热的美貌,叶列娜看上去冷冰冰、硬邦邦的,我看她是冬日战士还差不多。”他们小声嘀咕着,“她一拳那么疼,仿佛有铁胳膊似的。”

 

“嚯,你这么一说也有道理。”

 

再然后,这几个躲在角落试图偷懒的家伙们就被老师逮了个正着——

 

“臭小子们,你们几个蹲在这儿干什么?!!”

 

 

 

“你在做什么?”学校的围墙下多出了一个亚麻色的脑袋。

 

“翘课。”半个身子已经弹出墙外的乔鲁诺回答着,然后将另外一只脚也探了出去。

 

“你这样很容易摔的。”说着,叶列娜就像一只猫一样轻轻地攀上了墙垣,把脑袋探出墙外看了一圈、放下双脚、扭过身、双手勾住墙壁,再一松手——“这样就好了,也不容易受伤。”

 

“你看上去不像是会逃课的人。”乔鲁诺依旧坐在墙头,他审视着斯拉夫姑娘。当然,灰蓝眼睛斯拉夫人也盯着他。这个东欧人对土豆沙拉的执念有些可怕,为了土豆沙拉而迸发出的动力叫乔鲁诺都不禁侧目。他想,如果此时叶列娜要逃课的话,她根本不可能及时赶回食堂吃她的土豆沙拉。

 

“……我确实没有。”说着,她就打算翻回学校。

 

“是谁在那儿?!”一个声音从墙后面传来。

 

说时迟那时快,乔鲁诺从墙上一溜滑下来,他们两个站在校外紧贴着墙壁一动不动、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真是见了鬼了……”墙后的人站了接近五分钟才缓缓离去,却不防——一块小石头从墙那头飞了过来:“说,是谁!”

 

“……”天哪,老师可真是心思缜密,石头落在叶列娜脚边。她稍稍颤了一下,但呼吸丝毫不乱,凝神屏息,像是潜伏在灌木丛里的动物一样。过了一会儿,小姑娘蹑手蹑脚地转过身、抬起头看向墙壁——呼,还好还好,老师的脑袋可没有从墙后头冒出来。

 

然后她看到了一颗树离学校围墙很近的树。感谢上天,她应该还能偷溜回去。就这样,叶列娜就攀上了那棵树,仿佛自己就是一只有着亚麻色毛皮的大猫一样。

 

 

乔鲁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注意那个东欧姑娘的,她头发短短的、瘦瘦高高的,看上去并不那么显眼。“她的眼睛很好看,浅色的睫毛又长又密”同时,这样的信息也刻在了脑子里。

 

他的眼睛是青色的,非常的独特。这和自己见过的任何人都不一样。“他果然是叫人过目不忘的人啊……”伏在树上静待潜回校园之时机的叶列娜也在心里悄悄地想着。

评论(2)

热度(9)